利剑出鞘,这个“帮信”犯罪团伙栽了

2021年11月12日07:47

来源:大河报

  被抓获的部分犯罪嫌疑人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黄菲菲 文图

  近日,汤阴警方所队联合打掉一“帮信”犯罪团伙,沉重打击了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守好群众“钱袋子”。

  10月10日,汤阴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多名人员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这些人员自身收入较低,但名下均有多张银行卡存在高额交易,收入与卡上的资金流动明显不匹配,并且不同的银行卡陆续被冻结,这些反常的迹象引起民警的高度警惕。

  根据掌握的情况,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固定证据链,成功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活动轨迹,10月21日,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与五陵派出所民辅警在县城某小区将8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在大量证据下,8名犯罪嫌疑人对帮助他人实施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蒋某鹏、蒋某勇等7人均是汤阴县五陵镇人,张某是汤阴县白营镇人,8人均无正当职业。今年9月份,犯罪嫌疑人蒋某鹏和蒋某勇从网上搜到一个网络兼职代购的工作,两人进一步了解后发现代购是幌子,实际上是用自己的银行卡帮人转账,从中赚取一定的佣金,俗称“跑分”。

  在对方的指导下,蒋某鹏和蒋某勇下载一个叫BTOK的软件,交过押金后就开始帮对方“跑分”赚钱。他们使用自己的银行卡按照上家提供的转出卡号和钱完成任务后,能赚到当天流水的千分之三。

  蒋某鹏和蒋某勇猜想这些钱来路不正,但抵制不了佣金的诱惑。为赚取更多的佣金,于是将朋友或同乡蒋某雷、张某等6人纳入麾下。经调查,蒋某鹏和蒋某勇分别获利5000余元,其他6人分别获利3000元左右。

  目前,蒋某鹏、蒋某勇等8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