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就任日执政党最大派系会长:支持岸田 期待修宪

2021年11月12日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就任日本执政党自民党“安倍派”会长的前首相安倍晋三11日表示,作为该党最大派系,将继续支持岸田政府。安倍还表示,期待修宪讨论取得进展。

  报道称,关于今后的派系运营,安倍向媒体称“因为是最大的政策组织,当然希望能成为坚定支持岸田政府的脊梁”。

  围绕作为该党基本方针的《宪法》修改,安倍提及首相岸田文雄也有此意愿,称“安倍派希望成为推进修宪相关国民讨论的原动力”,表示期待修宪讨论取得进展。

  关于安倍派内的人才,安倍称“将来的首相候选人已出现,希望在党和政府的各种场合活跃表现,向国民展示自己的能力”,但他没有举出具体名字。

  另一方面,岸田派的前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就安倍派成立一事向媒体表示,“岸田首相和安倍是同期,从年轻时起就非常亲密,今后也能维持派系的良好关系”。

  “安倍派”的正式名称为“清和政策研究会”,由日本前首相福田赳夫于1979年作为清和会创立,并由福田担任第一代会长。前首相森喜朗、小泉纯一郎等人也担任过该派阀会长。由于前任会长细田博之担任日本众议院议长,从而退出会长一职,该派阀的干部邀请安倍晋三担任会长,“细田派”也成为“安倍派”。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