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届双11上的河南戏,承包了我今儿的笑点

2021年11月12日08:15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杨霄 丁洋涛 吴海舒)今年双11落下帷幕,国内多个电商平台均显现出了超强的交易量。2021年11月12日零点,天猫双11总交易额定格在5403亿元;主打“晚8点不熬夜”的京东11.11累计下单金额超3491亿元。两家电商平台交易额均创造了新的纪录。

  今年的双11继续稳健增长,折射出了强劲的中国消费活力和经济韧性。在这场购物狂欢节里,这些有趣的河南戏,你知道吗?

  不厚道地笑了:那些越来越秃的年轻人

  买假发片遮盖日渐稀疏的头发是年轻人的“头”等大事。今年双11受欢迎的假发片位置TOP3出炉,分别是头顶——遮秃顶补发片,前额——发际线假发片,后脑勺——高颅顶假发片。如果这位年轻人恰好又是“左手党”,双11“左撇子专用”商品销量增幅100.07%。

  假发是河南许昌的支柱产业,数据显示,今年双11,海外消费者最爱的中国产业带,许昌假发与深圳智能家居、宁波小家电广州女装等榜上有名,位居第三。

  是什么让年轻人有了抢救头顶的焦虑?数据显示,今年双11,90后00后买生发产品同比增长120.54%。据悉,我国脱发人数已经超2.5亿,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其中男性约1.63亿,女性约0.88亿,30岁前脱发的比例高达84%。

  忙活地笑了:护嗓子、爱买书、离不开暖宝宝

  双11大数据犹如一面镜子,能反映出不同区域消费者的消费偏好。这个冬天,河南人可忙活坏了。数据显示,11月1日至10日之间,河南在最爱购买护嗓产品省份榜单中排名第六;在全国最爱买书省份中排名第七。此外,随着寒潮南下,河南人也开始囤积暖宝宝,暖宝宝消费人数全国排名第五,比地处更高纬度的辽宁人还怕冷。

  幸福地笑了:三孩之后母婴用品增长最快

  三孩政策之后,哪些省份母婴用品增增长最快?河南上榜。双十一大揭秘# 数据显示,今年双11母婴用品消费增长最快省份TOP10出炉,江苏、北京、浙江、山东、福建位列前五,河南上榜,排名第10。

  任性地笑了:河南购买力排名全国第8

  11月11日,京东方面发布今年双11河南省区域消费数据,数据显示,河南购买力位居全国第8位,热销品类成交额TOP5为: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手机通讯、食品饮料、数码。家居、食品等品类消费走势良好。各省辖市成交额TOP5依次为郑州、洛阳、信阳、南阳和新乡。大促期间,本地老字号、知名品牌TOP5为:双汇、好想你、卫龙、思念、三全。下单用户中,35岁以下年轻用户占比62%。

  讲义气地笑了:鸿星尔克到河南建厂,河南人抬起订单

  本周,鸿星尔克在河南商丘睢县投资建厂提供3000个用工岗位的消息引发关注。借双11,河南消费者对其回手相报。

  来自拼多多发布的数据显示,正在进行的双11“国货之光”大促中,包括鸿星尔克、九阳、格兰仕、立白、洁柔、上海家化、张小泉、箭牌、倍轻松等众多国货品牌,在该平台空前热卖,来自河南的消费订单一骑绝尘。

  不仅如此,包括双汇、思念、三全、白象等河南众多知名农产品及食品品牌,享受百亿补贴后强劲出货。

  天儿这么冷,趁着电商大促屯点地道“河南味儿”,小日子岂不惬意?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