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战略性放弃 北控“稳”输辽宁

2021年11月12日08:2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北控男篮在CBA联赛第一阶段倒数第二场比赛中迎来了劲敌辽宁队。在这场于诸暨暨阳学院体育馆进行的较量中,北控主帅马布里选择了战略性放弃+练兵的策略,雪藏了大部分主力球员。赛果没有悬念,北控队以86比97输球,结束了三连胜,首阶段比赛就只剩下了13日下午对阵山西。

  进入CBA以来,北控男篮在对阵联盟其他球队包括广东、广厦、首钢等强队,也包括已经退出的八一队时都取得过胜绩,唯一没有击败过的对手就是辽宁队。后者本赛季截至目前的战绩是10胜1负位居联盟第一,且是携7连胜之强势,所以马布里选择了避其锋芒,用替补和年轻球员练兵的形式来打这场比赛,雪藏主力,把全部精力和精兵强将用于两天后对阵山西队的较量,争取用胜利结束首阶段争夺,这种战略也无可厚非。

  邹雨宸是静养伤情,张帆、俞长栋不打,就连主力替补马泳和王俊杰都被老马安排轮休。因为忌惮辽宁阵中有韩德君这样的强力中锋,马布里倒是给了大外援哈斯不少的上场时间,时不时也在内线采取了此前11场比赛中很少搭配的王少杰+孙桐林的组合方式。锋线和后卫线,本赛季获得出场时间不多的孙思尧、李佳恒、李玮颢都获得了不少出场时间,从没有亮相过的刘畅、李龙元、满江也都有机会登场锻炼,给自己的CBA生涯增加了刷数据添履历的机会。

  辽宁队一开始出场的都是全明星球员、总冠军级别的选手,赵继伟、韩德君、郭艾伦一个也没少,就连北控旧将外援弗格也打了超过35分钟的时间。在这样的实力对比情况下,北控的年轻人确实在各方面差了很多,取胜是不大可能了,但总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当然这与辽宁队的明星球员们后来打得比较放松、未尽全力也有关系。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都比较平和,除了郭艾伦还时不时习惯性地与裁判员们辩论几句之外,马布里很坦然,辽宁主帅杨鸣也没有像以往那样怒吼弟子,大多数时间都是坐在场边微笑着看比赛,双方各取所需。比赛中没有出现一次技术犯规的判罚,更不用说违体犯规了,甚至两位主帅都没有申请过一次录像回放,只是韩德君的6犯离场算是一个意外。

  本场比赛两队中合计出场时间最多的是曾效力于北控,现在为辽宁征战的外援弗格,他出场38分钟拿下了31分,毫不手软,对得起新旧两个东家。北控这边儿廖三宁、哈斯、孙桐林和李玮颢得分上双,后者的15分也创造了自己CBA生涯的单场得分纪录,3分球3投2中的表现还算不错。

  13日下午3时,北控将迎来联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个对手山西队,争取以获胜来结束这一阶段的争夺,然后进入到长达40多天的联赛间歇期。文/本报记者刘艾林

  相关

  首钢辟谣

  签下前辽宁外援西蒙斯

  有消息显示,上赛季在辽宁队短暂效力的外援西蒙斯已经来到上海进行隔离,他将重返CBA。一些传闻称首钢队签下了西蒙斯。北京青年报记者11日对此进行核实时,首钢队管理层对此辟了谣。

  首钢队选择的外援一直都是球迷们关注的话题。首钢队虽然与林书豪达成了签约协议,但截至目前,这个事情还未官宣。不过林书豪已经与球队合练了一段时间,他将很有可能在第二阶段代表首钢队出战接下来的赛事。除了林书豪外,首钢队仍然在继续引入外援,增强球队硬实力,但具体人选仍然未向外界披露。

  昨日,上赛季曾经在辽宁队短暂效力的西蒙斯更新了社交媒体,他透露自己正在上海进行隔离。而此后,有一些传闻显示首钢队签下了西蒙斯。对此,北青报记者求证后得到的消息是,这并非事实。

  首钢队目前在联盟战绩为7胜4负,暂时排名联赛第八。

  刘晓宇参加对抗训练

  能否出战待定

  北京首钢队今日与青岛队进行常规赛第二次较量。球队在11日进行了备战训练,上轮比赛中崴脚的刘晓宇参加了对抗性训练,这无疑是个好消息。但刘晓宇是否出战今日比赛,还要看教练组最后的决定。

  刘晓宇在上轮与浙江队的比赛中脚部受伤。当时他运球突破,但踩在对方内线余嘉豪的脚上,造成了脚部受伤。刘晓宇此后下场治疗,末节时重返球场。赛后刘晓宇透露,经过初步诊断是一次普通崴脚,受伤部位有些肿,但应该问题不是很大。首钢队在打完浙江队后,有四天的休息与调整时间,这无疑给刘晓宇更多一些时间用于伤病恢复,这几天他也花费了大量时间在脚踝的治疗上。

  球队在11日进行备战训练,刘晓宇也参加了对抗训练,这无疑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但刘晓宇是否出战与青岛队的比赛,还需要根据教练组以及医疗组最后评定而定。刘晓宇在这个赛季打出了加入首钢队以来最好的表现,他场均得到12分,三分命中率高达42%,位列全队第二,仅次于射手朱彦西。文/本报记者宋翔

  统筹/汪浩舟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