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年终总决赛开打遭遇“开门黑” 张帅、斯托瑟状态不“在线”

2021年11月12日08:22

来源:北京青年报

  11日,2021年WTA年终总决赛在墨西哥拉开战幕。在女双首轮争夺中,张帅和斯托瑟组合状态不佳,用时63分钟便以两个2比6不敌梅里查尔和舒尔斯,遭遇开门黑。这是张帅职业生涯第二次参加WTA年终总决赛。

  此前,张帅和斯托瑟曾经在2019年参加年终总决赛,并最终打入女双半决赛。本次这对组合再次并肩出战。张帅组合在小组赛首轮面对梅里查尔和舒尔斯。此前张帅组合曾经在辛辛那提大师赛1/4决赛抢十击败了这对组合。不过首场比赛,两人手感不热。斯托瑟在打完美网后便返回澳大利亚家中,两人配合默契程度不如之前。张帅组合在首盘前三个发球局全遭破发,整盘比赛仅保住了一个发球局。在先输一盘后,第二盘张帅和斯托瑟在2比1领先的情况下又是连输五局,以2比6再输一盘,从而输掉了整场比赛。

  在WTA年终总决赛女单赛场,8号种子康塔维特两盘完胜2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收获小组赛开门红。两位球员都是首次晋级WTA年终总决赛。3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以三盘惊险逆转6号种子穆古鲁扎。文/本报记者褚鹏

  相关

  WTA林茨赛王欣瑜止步女单八强

  10日,中国小小花王欣瑜没能在WTA林茨站继续前进,面对美国老将里斯克,王欣瑜在第二盘5比2领先的情况下丧失机会,最终以3比6和5比7失利无缘女单四强。在此前一轮王欣瑜曾经三盘力克美网冠军拉杜卡努。在双打赛场,王欣瑜搭档郑赛赛晋级林茨赛四强。

  在本站林茨赛中,王欣瑜从资格赛一路杀入正赛,展示出良好的体能和状态。尤其与头号种子、新科美网冠军拉杜卡努的比赛,王欣瑜面对拉杜卡努在第二盘的反击,依然放平心态,最终击败对手,收获生涯首场对Top20的胜利,即时排名也首次跻身前100行列。赛后王欣瑜表示,很开心自己可以坚持到最后,取得对世界前30位选手的比赛胜利。

  1/4决赛中,王欣瑜与赛会8号种子、美国好手里斯克相遇。本场比赛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首盘比赛,里斯克就取得破发,显然美国老将已经对王欣瑜的打法和特点进行了准备。王欣瑜在赛后也表示,里斯克打的球,让她一直都处于非常难受的状态。从比赛中也可以看到,王欣瑜虽然身高达到1米82,在身体和力量上占据优势,但里斯克的发球和回球路线低平,往往逼迫王欣瑜下蹲回球,这极大限制了王欣瑜的场上发挥。

  首盘虽然王欣瑜立即完成回破,但自己的发球手感始终没有找到。里斯克凭借多破发一次的优势,以6比3先赢一盘。第二盘,王欣瑜的发球成功率有所上升,立刻逆转场上形势。在第四局完成破发后,王欣瑜很快取得了5比2的优势。关键时刻里斯克也提升了自己的发球和回球质量,逼迫王欣瑜出现更多的主动失误。随着里斯克连赢五局,王欣瑜的心态发生变化,先前高质量回球难以打出。最终里斯克以7比5逆转第二盘,从而淘汰王欣瑜。

  稍事休息,王欣瑜又在林茨站女双赛场登场。她搭档同胞郑赛赛以两个6比3击败俄罗斯组合亚历山德罗娃/西齐科娃顺利晋级女双四强,这也是两人并肩作战取得的9连胜。文/本报记者褚鹏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