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单日新增确诊首超五万 联邦与各州将紧急商讨防疫政策

2021年11月12日0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单日新增确诊首超五万 联邦与各州将紧急商讨防疫政策

  中新社柏林11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新冠疫情形势持续恶化。11日,德国疾控机构公布的新增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人数创下该国有疫情以来的新高,达50196;死亡人数亦激增至200以上。为应对不断升级的疫情,德国联邦政府与各州将于18日紧急举行会议,商讨防疫政策。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50196人、235人,截至当天累计确诊4894250人、死亡97198人。其中,该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当天升至249.1,为疫情以来新高。需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新增52人,总数达2739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接种1.141亿剂次新冠疫苗,共有5600万人已完全接种,占该国总人口数的67.3%。

  针对德国当前疫情形势,该国医护行业组织和病毒学家均发出了严厉警告。德国医院协会主席加斯当天表示,由于新增确诊病例数急剧增长,要想避免德国医院重症床位出现超负荷已成为无法实现的目标,“4000张重症床位的极值被突破已无可避免”。

  德国权威病毒学家德罗斯腾则指出,认为当前这一波疫情只是在未接种疫苗者当中暴发的观点是错误的,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的突破特性,已接种疫苗者同样也会受到感染,尽管人数相对较少。罗伯特·科赫研究所所长威勒建议通过在德国全国实施“2G措施”(即大部分室内场所仅允许已完全接种者和已感染后痊愈者入内),可以促使那些尚未接种的人士选择接种。

  由于目前德国处在大选后的组阁谈判期,新一届联邦政府尚未组建。疫情的急遽恶化亦引发了舆论关于该国陷入“权力真空”的批评。德国各州州长联席会议主席、北威州州长伍斯特当天宣布,在与看守总理默克尔、国会第一大党社民党方面达成一致后,他已召集各州州长于本月18日出席联邦与各州的防疫政策会议。他表示,各方已准备好就采取必要的紧急措施协商一致,“政府存在交接期,新冠病毒可没有。”(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