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全球铜价上涨,日本接连发生水龙头被盗事件

2021年11月12日07:45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海】日本《读卖新闻》11日报道称,日本各地近期接连发生水龙头被盗事件,背后的原因竟是全球铜价上涨。

  报道称,日本滋贺县长浜市一处文化遗产收藏库内,有8个盥洗台被蓄意破坏,8个水龙头被盗走。嫌犯是长野县一名40岁的无业男子和他的妻子。两人在长野县和滋贺县共盗窃了30个水龙头。被逮捕后,在接受审判时被问及盗窃原因,嫌犯男子表示“为了生活费,不得不依靠盗窃和贩卖水龙头赚钱”。这名男子通过贩卖偷来的水龙头获利40万日元(约合2.2万元人民币)。日本福冈县等地近期也发生了水龙头被盗事件。

  报道分析认为,由于水龙头大多是由含铜量较高的黄铜制成,频繁出现水龙头被盗可能与铜价飙升有关。日本金属经济研究所专业人士表示,铜价上涨主要原因在于新冠疫情导致海外铜矿供应中断,以及受居家办公影响,电子产品所用的铜需求增加。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