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了!接种莫德纳疫苗的年轻男性患心肌炎风险较高

2021年11月12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莫德纳公司11日表示,其新冠疫苗对重症、住院和死亡的保护超过了其心肌炎风险。此前,一些国家因这种罕见心脏炎症而在年轻人中停用了莫德纳疫苗。

  莫德纳上周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需要更多时间来决定,是否批准其两剂疫苗用于12至17岁未成年人,该机构正在审查有关心肌炎和心包炎的报告。

  在11日的电话会议上,莫德纳首席医疗官伯顿表示,与接种辉瑞疫苗相比,接种莫德纳疫苗的30岁以下男性患罕见心脏炎症的风险相对较高。

  伯顿引用了法国12至29岁男性的数据。结果显示,接种莫德纳疫苗者,每10万人中有13.3例心肌炎病例,而接种辉瑞疫苗者,每10万人中有2.7例心肌炎病例。

  另一方面,伯顿强调了莫德纳疫苗在预防新冠方面的效力,他援引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指出,接种莫德纳疫苗者出现突破性感染的比率,要低于辉瑞疫苗和强生疫苗。

  伯顿在电话中说:“虽然卫生机构正在仔细评估数据,并保持适当的谨慎,但你们可以看到,他们仍然继续推荐使用mRNA-1273莫德纳疫苗。我们认为,其收益和风险的平衡是非常积极的。”

  根据CDC汇编的数据,超过7100万美国人已经完全接种了莫德纳疫苗。

  今年7月,欧洲批准了莫德纳疫苗用于青少年。然而,一些国家——如芬兰、瑞典,由于担忧其心肌炎风险,已经暂停了疫苗在30岁及以下人群中的使用。

  伯顿说,科学家们仍在试图弄清,为何年轻男性在接种疫苗后会出现心肌炎,一些假设认为,激素——特别是睾酮在其中发挥了作用,而莫德纳疫苗更大剂量也可能是一个因素。

  伯顿说:“我认为睾丸激素假说很重要,我们确实知道有一些炎症与睾丸激素有关……我们前两剂疫苗有100微克的mRNA,因此有略高水平的刺突蛋白,这可能也是一个因素。”

  莫德纳指出,该公司尚未发现接种加强剂的人群出现心肌炎病例,其剂量是前两剂疫苗的一半。伯顿称,该公司将继续监测病例。

  他还表示,此前报告的心肌炎病例通常很轻微,症状会自行消退。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