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疫情告急 中国使领馆发布紧急提醒

2021年11月12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柏林11月11日电 (记者 彭大伟)针对德国新冠疫情连日来急遽反弹,持续告急的形势,中国驻德国使领馆11日发布紧急提醒,呼吁旅德同胞密切关注疫情信息,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

  近期第四波新冠疫情降临以来,德国疫情反弹强烈,单日新增感染人数屡创新高,当地时间11日最新统计已突破5万大关,形势非常危急。自11月15日起,柏林将实施“2G规则”,即:今后只有已接种和已痊愈人员方允许进入柏林室内餐饮、文化、运动馆等场所。德国其它地区也分别采取了2G或3G限制措施。

  鉴此,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当天紧急提醒旅德同胞,密切关注疫情信息,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本着知情自愿原则,除不能接种者外,建议尽快接种官方主管部门认可的疫苗,同时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均衡饮食,保证充足休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及时联系家庭医生。已接种的同胞也切勿放松防护要求。

  驻汉堡总领事馆当天亦提醒领区同胞密切关注疫情信息,严格遵守当地防疫规定,本着知情自愿原则,除因身体因素不能接种外,建议尽快接种德国政府认可的疫苗,同时注意均衡饮食,保证充足休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坚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注意个人卫生。出现发热、咳嗽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请及时就诊。已接种疫苗的同胞亦请保持警惕,继续做好防护。

  据悉,根据疫情变化以及防疫需要,从11月15日起,前往驻德使领馆领侨处办理领事证件业务的申请人,须出示完全接种证明(中国国产疫苗接种证明亦可)。(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