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河南11人上榜

2021年11月12日14: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朱丽文)杨俊魁是郑州一名网约车司机。2021年7月20日,郑州遭遇特大暴雨,杨俊魁开车途经京广隧道,车辆被淹,自己从车内逃生后,跳入水中救援受困群众,多次折返洪水之中,十几分钟内连救五人,他的事迹在网络上受到千万网友点赞。

  近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9月份“中国好人榜”,102名身边好人光荣上榜。他们是从广大网友举荐、各地文明办审核推荐的212名候选人中,经过网上展示、网友评议、专家评审产生的。其中,河南有杨俊魁等11人光荣上榜。

  救人的过程中,杨俊魁小腿迎面骨受了伤,上岸之后才意识到疼痛。事发后,杨俊魁在家休息,而他的车还在京广北路隧道内无法使用。

  杨俊魁接受采访时说:“刚好我会游泳,我会救人,刚好我的车就开到那儿。我想换做是其他人,也会出于本能下去救人。”当问到救完人的感受,杨俊魁表示,虽然感到后怕,但绝不后悔。

  一个“好人”温暖一座城。据了解,本次河南上榜的“中国好人”中,有收养失忆流浪人20余载,亲如一家助其寻亲的夫妻靳兴文、李秀丽;有连续7天为防汛一线送餐的爱心志愿者刘燕燕、王霜、李朝娟;有把孤寡老人接进家,当“爹”伺候26年的夫妻俩梅付坤、梁爱云;有洪水中勇救受困群众的网约车司机杨俊魁;有三入火海,成功救出卧床老人的退伍军人党文峡;有带领村民脱贫致富,防汛抗疫一线勇担当的基层党支书林凡磊;有基层一线辛勤耕耘,坚守初心爱生如子的小学校长王变变。

  中央文明办连续13年组织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目前已有15643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形成月月推、人人赞、天天宣传好人的良好机制,生动讲述身边好人故事,展示平民英雄风采,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营造学习中国好人、争当时代新人的浓厚氛围。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