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冠危重症病例创新高 政府或加强防疫措施

2021年11月12日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综合韩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韩国新冠危重病例达到475例,较11日增加2例,连日刷新最高值。韩国官员表示,若目前疫情形势持续,韩国政府不会进一步放宽防疫规定,防疫措施或将加强。

  据报道,自韩国政府11月初启动“与新冠共存”防疫模式以来,危重病例与日俱增。危重病例是指难以自主呼吸,需依靠人工呼吸机等机器呼吸的患者。危重患者中,80%以上为60岁以上的高龄者。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随着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增加,重症患者病床启用率也达到约58%,传染病定点医院病床启用率约为59%。

  但韩国政府强调,医疗体系尚有余力,尚无需研讨应急计划。不过,当地时间11日,韩国疾病管理厅厅长郑银敬在国会表示,若目前的疫情形势持续,政府将不会进一步放宽防疫规定,将维持或加强防疫措施。

  为遏止突破性感染,目前韩国政府正以疗养医院和疗养设施的住院者及从业人员等高龄层和高风险群体为主,让他们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报道称,韩国12至17岁的青少年中,约有80万名已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由于最近10多岁学生的确诊病例比重加大,韩国防疫当局呼吁青少年积极进行接种。

  当地时间12日,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通报,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368例,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8例。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