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破货柜暗格走私案 检获6300万港元货物

2021年11月12日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12日电 (记者 王嘉程)香港海关12日通报,海关于11月5日在香港西面水域进行反走私行动,侦破一宗涉嫌利用货柜大型暗格走私的案件,检获一批怀疑走私货物,包括贵价食材和电子产品,估计市值约6300万港元。

  行动中,海关拘捕3名年龄介乎32岁至40岁的怀疑涉案男子,并扣查7个设有大型暗格的货柜。

  海关于当日会见媒体时表示,海关早前据情报分析,派出区域巡逻船,于5日凌晨3时在香港西北面水域截停一艘内河船,船上当时有17个货柜,当中8个报称“空柜”。但海关人员发现,部分货柜编号有异样,于是将内河船押返屯门内河码头检查。

  海关随后拆除其中一个货柜的地台木板,发现暗格藏有走私物品。海关随即以X光检查船上货柜,再发现有“空柜”的木板地台下有暗格,并装有走私货物。

  海关怀疑,事件与一个活跃于元朗的走私集团有关,于是派员突击搜查一个位于元朗的货柜场,发现5个用作走私改装的货柜,并在其中一个货柜的暗格中,检获走私物品。

  海关表示,是次行动除在海上堵截外,亦同时捣破其岸上存储货物的地方,成功从源头打击,重创不法分子的货源。(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