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原子弹受害者申请官方认定被法院驳回:发病和原子弹无关

2021年11月13日00:21

来源:海外网

  据日本共同社12日消息,日本广岛市一名78岁女子因曾经历过原子弹爆炸而罹患甲状腺机能低下,希望申请认定原爆症(白血病、癌症等因原子弹爆炸而引发的病症),却被日本政府以“理由不当”拒绝。 该女子此前状告政府,希望国家更改决定。12日,广岛最高法院维持一审判决,驳回了女子的控诉。

  根据今年1月的一审判决结果,这名女性可能不是因为原子弹爆炸,而是因治疗甲状腺相关疾病时接受了放射线治疗才发病,法院不认可其罹患原爆症。

  这名女子此前表示,1945年8月6日,自己前往广岛寻找父亲,途中淋了“黑色的雨” 。2017年3月,日本厚生劳动省驳回了女子申请认定原爆症的要求。

  【原标题】日本原子弹受害者申请官方认定被法院驳回:发病和原子弹无关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