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桶菜籽油40美元!美国食品蔬菜价格飞涨,部分超市开始限购生活用品

2021年11月13日00: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食品价格上涨的现象依然在延续。根据美国洛杉矶的消费者反映,黄毛鸡从去年一只12.99美元涨到16.99美元,活鲫鱼从去年不到5美元一磅(约0.45公斤)涨到6.99美元。以前,每磅1美元以下的青菜选择丰富,现在则价格翻番或上涨数倍。

  原材料上涨,连带着“下馆子”成本也变高了。美国坦普尔城一特色川菜馆老板告诉记者:蒜苗从以前一箱15美元涨到30美元,菜籽油从一桶18美元涨到40美元。除了食品,在一些美国大型连锁超市,瓶装水和卫生纸等日常必需品已开始限购,纸制品成本涨了4%到8%,塑料制品和宠物用品涨了5%到11%。

  美国:通胀高企与供应链危机影响“食品银行”

  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经济的影响,美国依赖“食品银行”领取免费食物的人越来越多。而现在,这些“食品银行”又因冲击全美的供应链危机面临新的挑战。

  “喂养美国”是美国国内一家非营利性救援组织,负责协调全美200多家“食品银行”的食物分发。该组织负责人说,自从去年美国疫情暴发以来,越来越多的人吃不饱肚子,只能依靠“食品银行”来获得食物。

  “喂养美国”首席运营官 凯蒂·菲茨杰拉德:我们估计有六千万美国人依靠慈善组织获取免费食物。

  在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克兰,当地一家社区“食品银行”的主管说,疫情前,他们一个月分发大约120万公斤食物,而现在一个月要分发大约200万公斤。

  一方面,美国人对于免费食物的需求不断增加;另一方面,美国供应链危机愈演愈烈,物价不断上涨——罐头青豆和桃子的价格上涨了近9%,金枪鱼罐头和冷冻罗非鱼价格上涨超过6%,冷冻鸡价格上涨了13%,燕麦片的价格则上涨了17%。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