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再添8张“国字号”名片

2021年11月13日09:03

来源:河南日报微信公众号

11月12日,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文化和旅游部于2021年组织开展的2021—2023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结果已经揭晓,全国共有183个县(市、区)、乡镇(街道)入选,其中,河南有8地上榜。

此次河南被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有:平顶山市宝丰县(曲艺)、鹤壁市浚县(社火)、信阳市光山县文殊乡(花鼓戏)、周口市淮阳区(泥泥狗)、商丘市永城市高庄镇(舞狮)、焦作市山阳区苏家作乡(龙凤灯舞)、安阳市汤阴县(跑帷子)、商丘市民权县北关镇(农民画)。

图片

据悉,“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是文化和旅游部设立的群众文化品牌项目,命名周期为三年,三年后重新评选。本次评审由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各地申报的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和实地抽查后形成推荐申报名单,再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进行评审确定。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让“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成为推动基层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