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轮疫情波及21省份!疫情最新研判

2021年11月13日19:58

来源:央视

  截至目前,本轮疫情波及全国21个省份。随着冬季来临、气温降低,新冠肺炎疫情与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增加。目前,全国疫情整体趋于平稳。前期受疫情影响的多个省份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成功阻断了病毒的传播。陕西、内蒙古、甘肃、青海、宁夏、湖北、湖南、山东、江苏、浙江、贵州、重庆等省(区、市)的疫情基本都在一个潜伏期左右得到控制。黑龙江黑河、河北石家庄、河南郑州、四川成都等地的疫情正逐步得到控制。辽宁大连、北京、江西上饶、云南德宏等局部地区的疫情仍需关注。辽宁大连本轮疫情近日发展较快,目前处于胶着期,市内个别乡镇和街道出现社区传播,病例主要集中在庄河市,没有扩散到大连市之外的地区。北京-吉林关联疫情的感染人数局限,风险场所和风险人群的调查与管控措施正有序进行。

  截至11月12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37271.3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07384.5万人。国家卫健委表示,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做到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确保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教育部表示,校园疫情防控要做到“三严”:第一要严把入校关。第二是做到在校内所有的场所、所有人员聚集的地方都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防止在校内出现感染。第三是一旦学校涉疫,就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做到应隔离的尽快隔离,也要防止校园疫情向社会其他方面关联。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