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25岁励志青年去世后捐献遗体,父亲送别的话让人泪崩

2021年11月15日07:39

来源:大河网

  刘同宇遗体告别仪式暨遗体捐献现场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房琳闾斌通讯员黄丹丹文图

  本报讯人间有位天使,他曾来过!

  刘同宇从小患有重症肌无力,一直与病痛抗争,抗争了近20年,最终于11月12日在家中离世,他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25岁。

  生前患有重症肌无力的他,没有向命运屈服,学习与工作中始终不屈不挠,之后又自愿申请捐献遗体,成为三门峡市第3例遗体捐献者。

  当天下午,刘同宇的遗体告别暨遗体捐献仪式在黄南社区举行。他的家属、亲朋好友以及所在社区、生前学校等工作人员到现场,共同见证遗体捐献的全过程,并向他做最后的告别和致敬。

  1996年,刘同宇出生在三门峡一个普通的家庭。小学三年级时不幸患上重症肌无力,身上肌肉萎缩,四肢无力,无法自由活动,严重时连吃东西都困难。然而,他并未向命运低头,凭借着不屈不挠的精神和积极乐观的心态,坚持学习,并顺利考入大学。在三门峡市一高就读期间,刘同宇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生,并荣获市直教育系统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在洛阳师范学院就读期间,更获得自立自强之星、优秀毕业生、洛阳市正能量青年之星等多项荣誉。大学毕业后,又顺利在三门峡当地一家公司工作。刘同宇的事迹,曾被《大河报》、《三门峡日报》等众多媒体报道,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他也被称为“励志学长”。

  记者了解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生前清醒时,刘同宇做了一个重要的决定,他主动联系到红十字会,自愿申请捐献遗体。

  对于儿子这一决定,最初父亲是不舍的。但在刘同宇的一再请求下最终同意。当天遗体捐献仪式上,在河南省红十字会志愿捐献遗体接受中心(郑州大学红十字会)及三门峡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他代儿子签下志愿捐献登记表。

  “儿子,你先走,帮爸爸提前看好地方,等将来爸爸走了,我也向你学习,我也捐献遗体,有你这样的儿子我骄傲!”

  站在遗像前,平时沉默寡言的刘同宇父亲哽咽地说道。最后他对儿子的临别一吻,也感动了现场所有人。

  他用这样的“生命告白”,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和价值延续。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