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扭伤背部 95岁英女王继续缺席公开露面活动

2021年11月15日08:14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大公网”报道,白金汉宫14日宣布,由于扭伤背部,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将取消当天出席国殇纪念日活动的日程安排。英女王上月突然住院一晚,并被医生建议休息一段时间,14日的纪念活动本是她住院后首次有公开露面计划。

  据报道,白金汉宫11月14日发表声明称,女王对于错过当日在伦敦和平纪念碑举行的纪念活动深感失望。一名白金汉宫消息人士表示,女王的背部扭伤与导致她上月住院的病症无关,仅仅是一个“不幸的巧合”。

  95岁高龄的英女王曾于10月20日到医院接受“初步检查”,并在医院里度过一夜。自住院后,她已缺席联合国气候大会、在阿尔伯特音乐厅举行的纪念活动等,如今再次取消公开露面计划,将令外界更加担心她的健康状况。

  报道称,英国的国殇纪念日为每年11月11日,旨在纪念在一战、二战及其他战争中阵亡的军人和平民;主要纪念活动在距其最近的周日举行,这一天被称为“国殇星期日”。按照传统,王室成员、政府及军方要员将与退伍老兵一同参加活动。

  每年一袭黑衣、佩戴红色虞美人花参加国殇星期日纪念活动,已成为伊丽莎白二世登基69年以来的标志性形象之一。在此之前,她只错过了6个国殇星期日,其中4次是因为正在海外履行王室职务,两次是因为怀孕。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