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错峰检测效率高 郑州市八区县(市)第三轮全员核酸正在进行中

2021年11月15日17: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牧堃 贾志昊)11月15日,为彻底排查潜在人群感染者,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经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金水区等8区县(市)再次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大河网记者前往经八路办事处、丰产路街道等核酸检测采样点了解到,本次核酸检测在上午9点准时开始,21点完成采样工作。

“以前都是一股脑地来排队,结果排的时间久,人们扎堆不利于防控。现在错峰检测,不但做得快,更利于疫情防控,还给老人开通了绿色通道。给咱们的组织者点个大大的赞!”一位前来做核酸检测采样的退休老人告诉记者。

核酸检测采样正在进行中

核酸检测采样正在进行中

“这次社区通知的时候,建议老人、孩子在工作8小时之内做,把中午和晚上留给上班族来做,这样既避免了扎堆,也提高了不少的检测效率。”一位志愿者说道。    

大河网提醒在本次检测区域内的市民应尽快在最近的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对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健康码一律标记为黄码,同时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相关规定,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持有24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的,可不参加本次全员核酸检测,须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核酸检测结果。

编辑:张龙(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