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开市首日,三只专精特新主题基金同步发行

2021年11月15日18:20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11月15日,万众期待的北京证券交易所正式开市,首批81家上市公司同步亮相。首日收盘,新股全线飘红,最大涨幅493.67%,汽车制造业表现优异。在首发新股受到资金追捧的背后,公募基金行业也在全面发力,掘金“专精特新”。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梳理发现,目前已有景顺长城专精特新量化优选股票基金、招商专精特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博时专精特新主题混合基金3只“专精特新”主题基金开始发行,致力于挖掘优质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为投资者分享优秀中小企业的发展投资机会。

  从披露的资料来看,景顺长城专精特新量化优选股票基金,认购期为11月15日零时至11月30日15时。这是首批获批的“专精特新”主题基金,该基金的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专精特新”主题相关的股票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

  招商专精特新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认购期为11月15日零时至12月3日15时。作为股票型基金,该基金投资于专精特新主题相关的证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所投资的“专精特新”股票可包括沪深北三个交易所发行上市的标的。

  博时专精特新主题混合基金,则是混合型-偏股基金,认购期为11月15日零时至12月2日15时。该基金股票资产(含存托凭证)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专精特新”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采用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方法深入分析挖掘专精特新主题股票的投资价值,甄选流动性良好的优质个股进行投资。

  根据最新公开数据,截至目前,已有8只北交所主题基金获批,1只北交所主题基金上报,另有7只专精特新主题基金推出,首批基金产品已启动发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