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前抢夺婴儿11名转手倒卖漏网嫌犯被林州警方抓获

2021年11月15日19: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9日23时,林州警方二天一夜辗转千里跨省追捕,将涉嫌抢婴犯罪潜逃17年的张某抓获。

2002年至2004年期间,湖北籍民工胡某、郭某、张某业、丁某、陈某、张某、宋某等人在林州市、安阳县等地打工期间,采取事先踩点、夜间破门而入、持棍棒殴打等暴力方式,抢劫作案11起 ,抢夺婴儿11名转手倒卖。

该案于2004年被公安部挂牌督办,后犯罪嫌疑人胡某等均被公安机关抓获,经依法审理均被判处死刑并执行,张某负案在逃,因种种客观条件限制,一直未能抓获归案。

抓获现场

2021年7月29日,民警在张某原籍村庄数度乔装打扮走访调查后,获取到张某以贾姓身份在上海生活的潜逃线索。

民警迅速围绕该线索展开缜密侦查,发现名下注册有七家公司、资产庞大的贾某身份可疑,极有可能就是在逃人员张某。

办案民警随即赶赴贾某户籍所在地展开秘密调查,确定了贾某就是在逃人员张某的准确线索。

11月8日下午,林州公安抓捕组火速赶赴上海对贾某开展追捕,经连夜工作,11月9日上午,民警发现贾某已离开上海赴江苏徐州洽谈生意。民警立即循线追踪赶赴徐州,在徐州市区架网守候伺机抓捕。

当夜11时许,在确定贾某准确行踪后,民警突入房间,将贾某成功抓获。11月10日晚,贾某在掩饰无望的情况下,不得不承认了自己就是湖北籍涉嫌抢婴犯罪的在逃人员张某的事实。莫伸手,伸手必被抓,心存侥幸改头换面潜逃17年后,张某终将迎来法律的惩罚。

编辑:张龙(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