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女拳手将战世锦赛

2021年11月16日09:10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阮木兰(右)和教练登上全运会领奖台。本报记者邓放摄

  本报讯(记者黄晖)国际拳击联合会2021年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将于12月4日至19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中国拳击协会公示的参赛人员名单中,包括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陕西全运会上为河南夺得女子拳击57公斤级冠军的阮木兰。

  23岁的阮木兰身高1.63米,个子不高,但在拳台上极富攻击性和冲击力,近战更是极具杀伤力。她2015年进入省队后迅速崭露头角,2017年进入国家队,当年便取得全国锦标赛57公斤级季军,2018年夺得全国冠军赛亚军,2020年底拿下全国女子备战奥运会拳王赛金腰带。今年9月的陕西全运会,阮木兰首轮以3∶2险胜两届全运会冠军得主尹军花,随后一路以“5∶0晋级模式”杀进决赛。决赛中,她仍以5∶0的绝对优势战胜浙江选手葛雅琪,夺得冠军。

  本次国际拳击联合会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的主题是“公平机会,公平竞争”,第一名的奖金为10万美元,银牌得主获得5万美元,每个重量级别的铜牌得主获得25000美元,与男子相同。这也是国际拳击历史上第一次由国际拳联通过提供男女奖金平等的规定来进一步强化人们对公平权利的信念。

  在里约奥运会拳击比赛中出现裁判舞弊和操纵比赛等丑闻后,国际奥委会暂停了国际拳击联合会参与举办奥运会的资格。今年东京奥运会拳击比赛由国际奥委会组建的特别运营小组负责。国际拳击联合会目前正致力于一系列改革,以期还拳击一个清洁公平的发展环境,重获国际奥委会信任。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