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河南省“乡村光荣榜”系列人物发布 看看有恁村的没?

2021年11月16日19: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朱丽文)“这些人真挺棒的,乡村文明建设需要这样的典型。”小杨是一名技术小哥,参与制作了2021年河南省“乡村光荣榜”专题后,他深有感触地说。

  为充分发挥农村群众身边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11月16日,河南文明网联合大河网推出大型专题《唱响主旋律 弘扬正能量一一2021年度河南省“乡村光荣榜”人物事迹展》。

  今年4月以来,河南省文明办组织开展了“乡村光荣榜”系列人物选树活动,并适时结合全省防汛救灾和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专设了防汛抗疫类“乡村光荣榜”人物,注重在重大任务面前选树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最终,在各地层层选树推荐的基础上,经评审委员会严格评审,共有197人光荣上榜。

  8年坚持照顾瘫痪婆婆,没睡过一个囫囵觉的李小富;数十年如一日悉心照顾脑瘫妻子的“好丈夫”李天然;义务照顾80多岁孤寡老人的“好邻居”魏传科;身残志坚、带动一方经济发展的“创业好青年”贾书豪;致富不忘乡里、自掏腰包为村里修桥铺路的“好乡贤”王魁英;顶风冒雨带领突击队蹚水入户转移村民的“防汛抗疫好支书”虎志强;昼夜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用生命守护生命的“防汛抗疫好党员”周帅锋……这些感天动地的典型人物,都可以在专题《唱响主旋律 弘扬正能量一一2021年度河南省“乡村光荣榜”人物事迹展》里看到。

  该专题分为“好媳妇”“好丈夫”“好妯娌”“好党员”等15大类别,以生动的图文形式,将一大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充分展示,让典型人物的感人故事感染更多的人。

  近年来,河南省通过“乡村光荣榜”系列人物宣传选树,让文明家庭建设有了新的平台载体,乡村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根基愈加坚实,推进乡村振兴、助力全面小康的氛围更加浓厚。

  现在,让我们一起进入专题,感受榜样的力量!

  1.电脑观看:http://hen.wenming.cn/zhuanti/2021zhuanti/2021xiangcunguangrongbang/

  2.手机扫描二维码观看: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