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姿飒爽!郑州特警黄河滩靶场大练兵

2021年11月17日07: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16日,郑州特警支队在黄河滩靶场进行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轮训。

“开展专项训练,是要确保每一名民警辅警在应对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时提高危险意识,增强现场处置突发复杂情况的应急反应能力,提升警务技战术和实战能力。”参训大队大队长弋宏告诉大河网记者,民辅警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训练,有利于提升公安机关应急处置能力,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最小作战单元,即公安机关基层所队,按照定职责、定装备“两定”标准设置承担接处警工作相对固定的基本战斗警组。通过既定的预案、规范的处置流程、灵活的战术运用,完成制止违法犯罪行为、控制违法犯罪嫌疑人,从而达到最大效果保护救助群众的目的,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本次训练主要有2项集体课目、4项小组课目,均是紧贴特警工作实际、有针对性的训练课目。包括集体课目(95式突击步枪立姿、跪姿、卧姿精度射击,92式手枪立姿精度射击),小组课目(92式手枪快速射击,长短枪互换射击,防弹盾牌掩护射击,盘查、np22训练枪射击)等。

训练场上,副大队长李宇明就92手枪、79冲锋枪、95突击步枪使用方法、安全原则、射击要领进行理论讲解和现场示范。在随后的实弹射击中,干警们以中队为单位分组进行,围绕子弹装填、枪支使用、实弹射击、验枪检靶等操作步骤进行。在训练过程中大家配合默契,行动快速,动作迅猛疾,枪法稳准狠,展现了郑州特警“能打仗、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和过硬本领。

向训练要战斗力,紧盯薄弱环节打持久战,特警支队在日常工作之余将经常性开展实弹练兵,提高队伍战斗力,保证应急处突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线索提供:傅于图鑫)

编辑:李瑞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