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鲁山:件件实事暖校园

2021年11月17日07:22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记者孙超通讯员叶全花)11月16日下午,河南省鲁山县瓦屋镇刘相公学点的教师王盈盈说,“我们学校的学生回家后都不用做作业,因为作业在延时课堂上已经做完了,孩子们还额外学习了一些艺术课程。”据介绍,该学点的教育评估成绩常年在全县名列前茅。

  刘相公学点负责人杨雪梅指着校园内正在建设的一栋楼房介绍,这是一个教师周转房项目,建成后,像家住鲁山县董周乡西马楼村的王盈盈等外地教师就可以住在学校。这是鲁山县认真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的结果。今年以来,鲁山县教体局梳理出推进学校布局调整工作、深化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等22项重点工作,总结出亮点实事11项,任务分解细化到各科室和中心校。

  该县严格按照国家“双减”政策和“五项管理”工作的要求,全面提升课后延时服务水平。目前,全县所有小学均提供了延时课堂服务,授课内容涵盖各个学科。同时,教师们的住宿环境也得到改善。去年,鲁山县利用2011万元资金,建设教师周转宿舍228套,其中184套已全部完工,剩余44套目前正在加紧施工,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完工。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