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战平北爱尔兰 无缘直接晋级世界杯

2021年11月17日08: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新科欧洲杯冠军无缘世界杯?“蓝衣军团”真的会连续两届缺席?在球队战平北爱尔兰而无缘直通卡塔尔之后,媒体形式多样的报道纷至沓来,关注的焦点自然是意大利人为何会无缘直接晋级世界杯。曼奇尼的球队表现得确实难以令人满意,这其中有技战术的原因,更为重要的是,“蓝衣军团”在欧洲杯夺冠后背负了很重的心理包袱,这让原本可以踢得更为轻松的他们步履蹒跚,小组第二的位置让球队不得不接受去踢附加赛的事实。

  当然,那也不是“世界末日”。但曼奇尼和他的弟子们必须打起精神来,意大利足球好不容易迎来的小繁荣可别就这样消散了。

  自从欧洲杯结束之后,意大利人就踢得很挣扎,7场比赛(除欧国联)虽然保持不败,但也只赢下了2场比赛而已,尤其是两回合面对小组赛的直接竞争对手瑞士队,球队都和对手握手言和,而在面对保加利亚和北爱尔兰这种明显实力不如自己的队伍时,意大利人也完全没有拿出令人信服的表现,又是两场晦涩的平局,直接让他们尝到了苦头,失去了直接晋级世界杯的资格。而这一幕不禁让人联想到2017年,当时意大利人也是参加了附加赛,但却两回合不敌瑞典队,60年来首次无缘世界杯。而这一次,如果在附加赛中再有闪失,蓝衣军团将首次连续无缘两届世界杯,这是无法想象的场景。

  那么问题来了,意大利人到底怎么了?从欧洲杯夺冠到世预赛被压制在小组中,时间仅仅过去了4个月而已,难道曼奇尼的球队坠落的速度有这么快?一方面来说,当时意大利夺冠的时候,优势也并非特别巨大,靠的是经验和众志成城的态度;另一方面,拿冠军之后的他们受到了太多的关注和追捧,有些迷失自我,比赛中的意大利人有些缩手缩脚,总是给人一种想赢怕输,放不开手脚的感觉,这些情况综合到一起,才最终导致了这样一个结果,比赛还真没输过,但关键战役,也都没拿下来。

  球队未能直接晋级世界杯,压力最大的肯定是主帅曼奇尼,而对于将在明年3月进行的附加赛,曼乔表示,他们会满怀信心地准备:“我们现在什么都做不了,但明年3月份还有附加赛,我们会尽力做到最好。现在我们会为3月份的比赛做准备,我们将满怀信心地迎来附加赛,获得我们的世界杯席位,并希望能够最终赢下这项赛事。”

  现在就说赢下世界杯,多少还是有些痴心妄想,但跻身到32强,应该是这支意大利队最低的目标了,那么要想做到这一点,意大利人就必须重新振作起来,用一种平和的心态去面对比赛,而不是背负那些没必要的心理包袱。球队老将博努奇就说道:“我们要找到如何在战术中设定攻守平衡,找到欧洲杯中的那种拼劲和放松的心态。踢球本是应该能让我们感到开心的,但是当我们赢得欧洲杯之后,不知不觉地,我们身上背负了一些压力。现在我们需要以一种更放松的心态来对待比赛。”

  欧洲区12支附加赛球队争夺3张世界杯门票,这不是件容易的事。当然对于意大利人来说,4个月前也没什么人能预料到他们会最终捧起德劳内杯。想去卡塔尔,就一场场拼吧。

  文/本报记者张昆龙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