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14名儿童被注射错误剂量的新冠疫苗

2021年11月17日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旧金山11月16日电 美国媒体当地时间16日报道称,萨特健康公司位于美国北加州安提阿的诊所日前给14名5至11岁的儿童接种了错误剂量的新冠疫苗。

  圣荷西《水星报》报道称,萨特一位发言人说,所有受影响的儿童都是在13日接种了新冠疫苗,剂量大约是5至11岁儿童标准的两倍,即20微克而非10微克。这个错误是在当日早上被发现的。诊所工作人员在现场将稀释剂添加到即将使用的疫苗中,第一批孩子接种时,疫苗的消耗速度比预期要快,这表明疫苗的稀释程度低于预期。

  当地媒体KGO-TV报道称,一位名叫肖恩·伊瑟洛斯的家长称,其8岁和11岁的孩子都接种了20微克疫苗,并于15日产生严重胃痛的症状。

  “本周末,我们安提阿儿科疫苗诊所的14名患者接种了稀释剂用量不正确的疫苗。”萨特的新冠工作组主席兼儿科医生Jimmy Hu博士在一份声明中说,“得知此事后,我们立即联系了家长,并建议他们参考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对这种情况的指南。患者的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我们立即审查了流程,以确保这种情况不会再次发生。”

  萨特公司说,患者可能会在接种过量疫苗后出现更严重的手臂酸痛、疲劳、头痛或发烧等症状。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传染病专家Peter Chin-Hong博士说,接种过量疫苗可能不用过分担忧,因为参与辉瑞临床试验的该年龄组儿童分别接种过10微克、20微克和30微克剂量的疫苗。随着剂量的提高,儿童可能会经历更多或更久的副作用。

  《旧金山纪事报》报道称,近期,得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和马里兰州都发生过儿童接种错误剂量辉瑞疫苗的事件,其中部分儿童意外接种了成人剂量的疫苗。(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