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河南将实现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5% 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生态初步形成

2021年11月18日1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11月17日,2021年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推进会在郑州召开。会议回顾总结“十三五”时期全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安排布置“十四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任务,持续做强科学普及之翼,推动全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实现“两个确保”厚植公民科学素质沃土。

大河网记者从会上获悉,“十三五”末,河南省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了10.17%,越过了10%这个重要标志线,达到了创新型国家水平,圆满完成了“十三五”确定的目标任务。“十四五”期间,河南省将实现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5%的目标,15%标志公民科学素质建设生态初步形成。

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厚植创新沃土,对河南省提升创新能力、构建一流创新生态、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具有重要意义。会以提出,未来河南省要加快建设国家创新高地,必须着力夯实创新根基,通过提升公民创新意识,激发创造活力,培植创新土壤,形成全社会各行各业竞相创新创造的生动局面。

会议认为,做好“十四五”期间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实现到2025年公民具备科学素质比例达到15%目标,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握重点、精准施策,努力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紧盯薄弱、狠抓基础,切实推动科普基础和能力取得新进展和新突破。要完善机制、强化保障,不断加强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系统性和协同性。

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2025年)(审议稿)》,省教育厅、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等单位负责人作交流发言。省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30家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及省科协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龙(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