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42个州和地区出现高水平的新冠病毒社区传播

2021年11月18日10: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传统假日到来之际,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再度恶化的趋势。过去三周,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增长了27% 。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6日,全美已经有42个州和地区正在经历高水平的新冠病毒社区传播。

  高水平的新冠病毒社区传播指的是,在过去7天时间里,每10万人中就有至少100例新增确诊病例。图中标注为红色的州和地区都在经历着高水平的新冠病毒社区传播,这些地区所占面积已超过美国全国面积的七成。另据统计,过去三周,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超过83000例,增长了27%。

  《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称,美国西部和中西部地区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出现了“暴增”,其中一些州已达到了去年冬季时期的水平。与上周相比,印第安纳州新增确诊病例增加了62%,密歇根州和明尼苏达州分别增加了约47%。美国疾控中心统计显示,过去7天,密歇根州每10万人中就有超过500例新增确诊病例,为全美最高,明尼苏达州有490例,为全美第二高。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的数据还显示,美国1/5的州的住院病例数也在急剧增长,这些州主要集中在西北部地区和西部山区,这些州的住院病例数比过去一周增长了至少50%。

  随着美国多地新增确诊病例数激增,死亡病例数的变化趋势也不容乐观。美国广播公司17日援引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报道称,美国的新冠肺炎死亡率未来几周不会下降。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的预测模型则显示,在未来两周,美国将有14400例新增死亡病例,到12月11日,美国累计死亡病例数将超过791100例。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