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基纳法索恐袭已致53人死亡 全国哀悼三日

2021年11月18日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8日电 瓦加杜古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7日,布基纳法索14日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已造成53人死亡。从16日开始,布基纳法索为恐袭遇害者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悼念活动。

  布基纳法索政府发言人乌塞尼·坦布拉17日通报称,14日5时左右,该国北部萨赫勒大区苏姆省一支宪兵分队的驻扎哨所突遭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多人死亡和失踪。坦布拉称,遭到袭击的哨所驻扎有150名宪兵,袭击后确认了其中至少46人生还。截至17日,死亡人数已上升至53人,其中包括49名宪兵和4名平民。此次事件也成为该国军队自2017年以来遭受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

  据半岛电视台报道,布基纳法索政府从本月16日开始为袭击事件的遇害者举行为期3天的全国悼念活动。有部分布基纳法索民众走上街头,要求该国总统卡博雷“辞职”,因为他“未能承担起控制激进分子的责任”。卡博雷17日发表公开讲话,称理解民众对恐袭感到愤怒的理由,他承诺将采取措施,努力纠正反恐斗争中的各种缺陷。

  另据路透社报道,遇袭哨所的指挥官在发给上级的一份备忘录中称,该哨所的宪兵已经“两周没有收到粮食供应,因此被迫在附近捕猎动物”。卡博雷17日表示,将对军队的后勤保障问题进行调查。布基纳法索政府发言人表示,两名安全部门高级指挥官已被革职。

  布基纳法索近期频发恐袭事件。8月18日,一支由军人和平民组成的队伍在萨赫勒大区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65名平民和15名政府军士兵死亡。11月1日,一群逛集市的平民在萨赫勒大区遭武装分子袭击,造成10余名平民死亡,另有4名平民被绑架。(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