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主持会议听取拜祖大典工作汇报时强调 高质量高水平办好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2021年11月18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日报记者 刘亚辉 大河网记者 宋向乐)11月18日,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筹备工作。

会议听取了郑州市关于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初步方案的汇报、新郑市关于黄帝故里园区建设情况及拜祖大典准备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刘伟对拜祖大典前期准备和园区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明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办好明年的拜祖大典,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海内外华人向心力凝聚力,共同推进现代化河南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锚定“两个确保”目标,落实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大力实施提升工程,不断增强拜祖大典的吸引力影响力。

刘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升政治站位,把办好拜祖大典作为弘扬黄河文化黄帝文化,展示河南“奋勇争先、更加出彩”良好形象,促进海内外华人大团结的重要契机,聚焦重点工作,优化各项仪程,营造庄严氛围,规范海外拜祖和网上拜祖活动,提升群众关注度和参与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高质量高水平办好壬寅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要科学管理,严格施工,提前预判,做好应对,确保黄帝故里园区建设质量和工期,为把拜祖大典推向更高层次打下坚实基础。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在会上提出,要针对壬寅年的新情况新要求,强化责任,精心设计,注重细节,狠抓落实,保证拜祖大典顺利举办、取得更大成效。

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郑州市、新郑市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