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羽绒服托起孩子的梦想

2021年11月19日07:2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驻村民警给孩子们穿上新羽绒服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史学德 文图

  本报讯“我终于穿上羽绒服了!今年冬天一定会很暖和。谢谢你,叔叔,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成为像叔叔一样对社会有益的人。”11月7日,当驻村民警孙小龙和赵哲为闫珂瑶穿上羽绒服后,小珂瑶高兴地说道。

  2021年9月,根据工作需要,鲁山县公安局机动大队民警孙小龙被派往赵村镇国贝石村任职驻村第一书记。到任后,孙小龙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地开展走访工作。工作中,孙小龙了解到脱贫不稳定户时小强手部残疾,其妻子陈某珍二级肢体残疾,无劳动力,子女均是在校学生,眼看着天气日益寒冷,而时小强的孩子们还都衣着单薄,并且脱贫户闫成江、王保玉等两户也是类似情况,孙小龙立即根据这三户的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的稳固脱贫计划,同包户单位联系沟通积极想办法,并同时向县公安局党委进行汇报。

  听到孙小龙的介绍,出入境管理科民警赵哲依托自己的亲朋好友积极筹措资金和物品,并联系了“中天精诚装饰郑州分公司”爱心人士。在该公司爱心人士的积极参与下,2021年11月7日,孙小龙、赵哲带领13名爱心人士来到国贝石村,一同走访慰问时小强、闫成江、王保玉等3户家庭,并向该村5位小朋友分别送去了爱心和祝福,其中包括羽绒服、鞋子、袜子、米面油、牛奶等物品。

  孙小龙、赵哲和爱心人士亲手为小朋友换上了过冬衣服。看着小朋友穿上新衣服和鞋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温暖了在场的所有人,临别时,爱心人士还为3户贫困家庭的每个孩子送上了1000元现金。

  在旁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一件羽绒服,可能温暖不了孩子的一个冬天,但对于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而言,温暖的是他们努力前行的心,是坚定他们立誓图强的愿望,是托起他们求知若渴的力量!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