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救助走失智障女暖民心

2021年11月19日07:24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 李红汛 通讯员 史学德

  本报讯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群众生活中的小事就是公安民警心中的大事,鲁山县公安局背孜派出所长期以来深入践行“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解民忧”的宗旨,与辖区群众建立了浓浓的“警民鱼水情”,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11月8日20时许,背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背孜乡葛花园村杨庄组一处民房墙角处发现一名疑似智障妇女。接到求助后,所长姚乐佳立即安排部署,教导员宋鲁欣带领辅警游喜恒、王延宾、张晓文迅速赶到现场,找到该妇女。

  因气温骤降看到该妇女瑟瑟发抖蜷缩在民房墙角处,宋鲁欣连忙上前与该妇女进行多次交流,但因其言语吞吞吐吐不能正确表达,宋鲁欣等人立即通过“一村(格)一警”警务工作室和国家反诈中心APP微信群等多种渠道为该妇女寻找家属,经多方通力协作,最终确定了该妇女系鲁山县瓦屋镇土桥村村民刘某妞,其丈夫叫陈某叶,宋鲁欣等人当即与陈某叶取得联系进行核实。当晚9时许,宋鲁欣等人驱车将刘某妞送回瓦屋镇土桥村。

  “实在是太感谢你们了,媳妇走失后,我们家人四处寻找都没有找到,晚上天冷家人也十分担心,现在看到她平安回来,我们这颗悬着的心也可以放下了。”陈某叶接到妻子刘某妞后,紧紧拉着宋鲁欣的手激动地说道。

  临走时,宋鲁欣叮嘱陈某叶一定要看护好家人,天气逐渐寒冷,而且地处山区,这次幸亏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