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

2021年11月19日07:40

来源:河南商报

  11月18日,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大楼,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在此前的11月15日,人社部官网发布消息称,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任命甘霖(女)为国家反垄断局局长。

  据介绍,2018年国务院机构改革,将原先分别由商务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承担的反垄断执法工作统一归集,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成为专门负责反垄断执法的机构,同时承办国务院反垄断委员会日常工作。

  时隔三年后,国家反垄断局的成立,体现了国家对反垄断工作体制机制的进一步完善,将充实反垄断监管力量,切实规范市场竞争行为,促进建设强大国内市场,为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兴业、规范健康发展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竞争环境。

  具体来看,在国家反垄断局正式挂牌后,我国反垄断监管力量将有哪些变化?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显示,总局机关目前出现了三个新下设司局,它们分别是竞争政策协调司、反垄断执法一司和反垄断执法二司。

  (据新华社、央广网)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