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龙头集体涨价 原材料的“锅”?

2021年11月19日07:43

来源:顶端新闻·河南商报

  顶端新闻·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杨桂芳)三全食品11月18日晚间公告,经公司研究决定,对部分速冻米面制品及速冻鱼糜制品的促销政策进行缩减或对经销价进行上调,调价幅度为3%~10%不等,新价格自2021年12月1日起按各产品调价通知执行。

  三全食品发布的公告显示,其调价原因涉及了各原材料、人工、运输、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的因素。

  最近,海天调味食品、恒顺醋业、加加食品等多家知名食品企业接连宣布产品提价。

  10月中旬,佛山市海天调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对酱油、蚝油、酱料等部分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调整幅度为3%~7%不等,并于10月25日开始实施。

  11月2日,恒顺醋业发布公告,对部分食醋产品进行价格调整,调整幅度5%~15%。

  11月4日,加加食品宣布对酱油、蚝油、料酒、鸡精和醋系列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上调,新价格于11月16日起执行。

  11月14日,重庆市涪陵榨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部分产品提价的公告,称基于主要原料、包材、辅材、能源等成本持续上涨,及公司优化升级产品带来的成本上升,公司经研究后决定对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进行调整,各品类上调幅度为3%~19%不等。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