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达上海开始隔离 剩余四场12强赛 国足阵容恐再调整

2021年11月19日08:15

来源:今晚报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王梓)昨天上午,中国国家足球队乘包机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接下来队员们将在苏州大本营进行“14+7”的健康监测,待隔离结束返回各自俱乐部后,开始准备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

  与之前相比,此次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的间歇期更长一些,中国队所面临的困难也要更多一些。一方面,经过六轮比赛的争夺,主帅李铁的带队战绩和赛后一系列言论均惹来了外界质疑。另一方面,部分中超俱乐部存在的不确定性,也有可能对中国队征战后续四轮12强赛产生影响。

  中澳一战后,阿兰并未随队同行,他返回巴西探亲,将在12强赛重启前,直接前往日本与中国队会合。另外三名入籍球员艾克森、洛国富和蒋光太与大部队一同返回国内,但考虑到三人所属的广州队目前深陷困境,能否参加中超第二阶段比赛尚不确定,若三人无球可踢,势必会影响到他们的比赛状态。此外洛国富在对垒澳大利亚队一战中领到黄牌后,将因累计黄牌错过下一轮对垒日本队的比赛,这些不确定因素都需要教练组提前考虑在内。

  在12强赛重启前,中国队可以对现有阵容进行补充调整。此前教练组有意征召郑铮、吉翔两名后防球员,受诸多因素的影响未能成行。包括此前有伤在身的两名入籍球员费南多和李可,还有因家事暂时离队的韦世豪等人,他们也完全有实力出战12强赛级别的赛事。在人员使用方面,中国队仍有进一步精进的空间,能否最大程度利用现有资源,是教练组必须直面的一个课题。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