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铁两级法院已发案款近9000万元 执行案件结案率位居全省第一

2021年11月19日09: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1月18日,郑铁两级法院组织人员通过视频收看全国法院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随后对外通报郑铁法院的执行工作。

【案例】

官司打赢了,却迟迟拿不到执行款

2021年7月5日申请人张某向郑铁中院递交申请执行材料,材料显示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20)豫行赔终87号行政赔偿判决书于2020年6月2日生效,该院遂于2021年7月8日立案执行。

接到案件后,郑铁中院立即制作相关法律文书,并依法向被执行人郑州市某区人民政府送达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要求其履行(2020)豫行赔终87号行政赔偿判决书向申请人张某立即支付房屋损失4373720.4元,房屋物品损失50000元,搬迁费7000元,过渡费以合法房屋面积561㎡为基数,按照“每月8元/㎡,30个月过后,过渡费加倍发放”给予张某赔偿(自张某房屋被强拆之日起至实际支付赔偿金之日止)。并向其支付迟延履行期间加倍债务利息(按日万分之一点七五,自生效判决规定的履行期间届满之日起计算至履行完毕之日止)。

该案执行期间经历了七月暴雨洪灾、八月疫情肆虐,给执行工作带来了困难,执行进度不得不被暂停。

九月复工后,承办人线下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情况,并责令其尽快履行完毕,要求被执行人支付款项5426250.8元(含503天的迟延履行金)。被执行人于2021年11月17日将该笔案款转入法院账户,该院于次日向申请人张某办理案款发还手续。

【数据】

已发案款8810.5919万元,执行信访办结率100%

大河网记者从当天的会议上了解到,截至目前,郑铁法院一案一账号管理系统显示,共新收执行案款8167.9621万元,涉及案件246件,已发案款8810.5919万元,已发案款涉及案件264件。

值得注意的是,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始后,郑铁两级法院对照执行条线存在的顽障痼疾,深入进行自查自纠,尤其是一案一账户清理案款,10月底,应发案款全部在期限内发放完毕,就连执行案款账户中的孳息也在11月5日全部上缴财政,使整体账户清零。

两级法院自开始使用一案一账号管理系统以来,没有无故超过30天未发放的执行案款。

数据显示,郑铁法院首次执行案件执结率72.55%;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审限内执结率98.64%;无财产可供执行案件终本合格率100%;执行信访办结率100%;执行案件结案率位居全省第一。在省法院1至9月份的执行工作通报中,18项具体指标有10项位居全省第一。

【相关】

全国共发放执行案款461.78亿元

据统计,案款发放日活动当天,全国法院共设立执行案款发放点2326个,对近期已执行到账符合发放条件的执行案款全部发放,共发放执行案款461.78亿元。对涉及农民工、抚养费、赡养费、工伤、交通事故等涉民生案件,以及涉中小微企业的执行案件,作为重点案件,“应发尽发”,共涉及案件42000多件、53000多名当事人。(线索提供:梁思纯 王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