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10.82亿元!河南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

2021年11月19日14: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2021年11月18日,河南法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10.82亿元执行案款发放到了1567名申请人手中。

截至目前,今年河南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72.1万件,执结54.6万件。全省法院法定期限30日内发放执行案款299.46亿元,切实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目前所有超期执行案款已全部清理发放完毕,实现了超期案款动态清零目标,建立了规范高效透明的执行款管理模式。

本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我省采取线上线下同步发放形式,共有149个法院设立线下发放现场,有34个法院采取线上发放。全省共为1586名当事人发放执行案款10.82亿元,涉及案件1567件。

案件类型主要是涉农民工权益等涉民生及中小微企业案件,其中,涉民生案件542件、1.04亿元;涉及中小微企业案件235件,1.7亿元。用真金白银兑现当事人权益,用实实在在的执行举措回应民生关切。

本次活动,全省法院共邀请人大代表249名、政协委员229名、特邀监督员360人、律师代表233人;还邀请了省内外媒体247家,参与报道的媒体记者334人,共同见证了今天的发放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由最高人民法院在全国开展的一次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日活动,全国法院积极回应群众对执行案件的关注,巩固执行案款集中清理成效,促进全国第二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编辑:张龙(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