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户籍民警苏莎莎:服务群众,平凡却不简单

2021年11月19日16: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谢谢你帮我们解决了难题!”面对群众的连声感谢,苏莎莎开心地说:“这是我的本职工作,孩子早日康复就好!”

近日,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阳店派出所户籍民警苏莎莎接到一个心急如焚的电话:辖区一群众刚出生的小孩正在医院新生儿科接受治疗,需要登记户口,为孩子办理社保;如果户口登记不上、办理不了社保,高额的医药费将无力承担。然而,因孩子父母双方户口均在外地集体户,当地户籍不予办理落户,孩子的户口无法申报。

了解清楚具体情况后,苏莎莎立即请示上级领导,仔细查阅户口管理规范,确保合法合规为群众解决难题;经过积极协调、特事特办,终于将孩子户口登记在册,顺利办理了社保。

户籍窗口是直接面向群众的服务窗口,由于户籍管理工作具有很强的政策性和原则性,有些群众对户籍管理方面的法律不了解,难免产生误解。面对群众的不理解,苏莎莎总是心态平和地耐心解释。

面对老年人或听力、理解能力不太好的群众,有时一条简单的户籍政策她要讲上好几遍、甚至十几遍,直到群众明白。在阳店派出所户籍室工作七年来,苏莎莎累计为辖区群众提供预约服务数百次,上门服务80余次,耐心、周到的服务赢得群众交口称赞。(宋健 李卡)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