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前夕,他被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党员——记卢氏民警张海千

2021年11月19日16: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卢氏县公安局徐家湾派出所民警张海千被河南省公安厅评为全省公安机关优秀党员。获悉此喜讯后,该县广大群众、社会各界、单位同事一致认为这是他应得的荣誉。

张海千今年已经59岁了,1979年高中毕业后,他光荣地参军入伍。退役后,他以优异成绩考入卢氏县公安局,成了一名派出所民警。1987年,勤学好问、能力出众的张海千被领导“相中”,到“更能发挥作用”的刑侦大队工作,历任该大队的中队长、副大队长、教导员、大队长,直至主管刑事打击工作的党委委员、副局长。

主管刑事打击工作期间,张海千先后侦破了该县公安史上侦破难度最高的“白骨案”、涉案价值最高的金店被盗案、一次性抓获犯罪嫌疑人最多的跨省系列盗窃案等大案要案,甚至让一个自信能够带其“小弟兄”到卢氏这个偏僻小县发笔横财的特大跨省流窜作案团伙头子在刚刚出手即被抓时发出了“卢氏公安真厉害”的哀叹。

由于历史等种种原因,卢氏县公安局警力一直徘徊在全省配置最低地区序列,今年4月份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向深入后,该局党委下定决心排除万难,推出局机关民警自愿报名、组织严格审查、党委最终决定的举措,以彻底整改并破解这一难题。

“我虽然已经59岁了,但身体还行,我自愿报名到最偏远的派出所工作,请组织批准!”得知局党委关于此次下基层意见后,张海千第一个写下请愿书。 “张海千党性强、业务精湛,他主动请缨、率先垂范,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在他的感召下,全局34名机关优秀民警踊跃下至15个派出所,解决了多年来困扰基层派出所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该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卫振平说。

到徐家湾派出所工作后,张海千每天的日程都排得满满的。他带头值班执勤、调查处理各种案事件、组织开展行业场所检查整治、摸排化解矛盾纠纷,并带领民警辅警深入辖区,运用他总结的结合典型案例,对各年龄段和不同对象、不同文化层次人群“看人下菜”,精准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和非法集资防范宣传,全方位捂紧、看牢群众的“钱袋子”。同时,从所长到每个民辅警,他都倾囊相授,全时空做好“传帮带”各项工作。今年7月份,在防汛救灾中,面对已将徐家湾街一楼1.5米以下全部淹没的滔滔洪水,他在洪水中举着大喇叭,沙哑着嗓子组织群众转移,帮助转运物资累计2000余万元。

“像张海千同志这样埋头苦干、担当奉献的老干部,不愧为基层一线的楷模、政法队伍的典范,一定要大力弘扬、认真总结、广泛宣传。”获知情况后,三门峡市委常委、卢氏县委书记王清华当即指示。

“我明年就要退休了,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只要在岗一天,就要履职24小时,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无旁贷的使命感,以更快的追梦步伐,为梦想不懈奋斗,让警徽在自己的战位上闪闪发光。”寒风中,张海千掷地有声的话语,如山涧溪水,灵动了山乡。他胸前的党徽,放射着一种动人心魄的夺目光华。(宋健  孟永新)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