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5羽信鸽展翅翱翔,平顶山市卫东区信鸽空距500公里比赛举行

2021年11月20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8日,天气晴好,碧空如洗。早晨7点28分,平顶山市卫东区信鸽协会工作人员提前运送至湖南省岳阳市的60多名鸽友参赛的1065羽信鸽,开笼腾空而起,展翅翱翔,向空距500公里的平顶山市放飞。

经过5小时52分的激烈角逐,卫东区鸽友王鸿军参赛的一羽信鸽率先飞抵比赛终点,夺得冠军。紧接着,鸽友吴勇和王亚阁饲养的信鸽一前一后相继飞抵终点,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2015年,在平煤二矿工作的郝士军离岗创业,租赁卫东区蒲城街道门楼张村闲置土地,创办起平顶山市亦成养殖有限公司,建起两座鸽棚,并成立了卫东区信鸽协会。目前,来自全国1600余家信鸽爱好者寄养在此的信鸽有万羽。

信鸽运动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批准开展的体育项目之一。为办好信鸽比赛,郝士军科学饲养,精心训鸽,在参加全国信鸽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他筹办的2021年秋季特比环信鸽500公里比赛吸引了叶县、汝州市、宝丰县、新华区等附近鸽友携鸽参赛。11月17日,所有参赛信鸽均由卫东区信鸽协会工作人员运至比赛地点。该项比赛,有力促进了信鸽协会的蓬勃发展。(蔡长伟 古国凡 罗通)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