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场与新冠病毒的“战疫”中,他们全员并肩作战!

2021年11月20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日,郑州市疫情防控从常态化转入应急状态,各项防控工作有序开展……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全员立即进入战时状态,疫情防控工作渗入医院每一个位点、每一个角落……他们用严谨细致和专业知识,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对于患者来说,到医院看病能否放心,是当下最关注的问题。对于医护人员来说,阻断疫情传播,守护患者健康,更是首要任务。

11月3日起,在该院出入口,从早7:00到晚6:00,220名行职人员11人一组,分成6个小队每天分布在门急诊患者入口等6个通道维持秩序、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坚决守好进入医院的第一道关口。寒冬中,哪怕最低气温降至1度,哪怕阵风达到10级,大家依然坚守岗位,“没有困难不能克服,疫情防控人人有责!”

在该院各楼宇门口,在大门口“扫码+测温”后,想要进入病区,还要继续“过关斩将”,每栋楼宇入口都有保安和护士值守,住院患者和陪护均需凭48小时内核酸结果(阴性),陪护还要办理陪护证,才能进入病房楼。

在该院各楼层病区门口,还有一名护士再次核查证件后才能顺利进入病区,并且为保证患者安全,医院谢绝探视,陪护及患者非必要不外出。

在该院发热门诊,为了保证患者安全,医院将发热门诊与门急诊、普通病房完全分离,设置独立区域、独立建筑、独立出入口、发热门诊设置等候区,患者需要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才能离开医院。

当天,消杀队员的足迹遍布医院各个角落,他们背上30多斤的药箱就是对抗病毒最有效的武器!一天下来,他们要喷洒将近30桶消毒药水,每日的辛勤工作,保证了全院环境表面消毒效果检测采样,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在你不曾注意的地方,“开窗通风”“洗手消毒”……科室感控医师、感控护士、疫情防控专干每日自查、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严谨的专家督导组每天巡视院区,坚决堵住疫情防控和感染风险漏洞。

为了让全员能掌握感控知识,医院不仅有培训,还有考试!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专场培训和考试,合格率100%!

科室大主任、医护小姐姐小哥哥……医院的每名工作人员都要定期核酸检测。重点人群每天一次;其他职工、保安保洁等第三方公司以及进修实习人员每周两次。全院职工每天线上健康打卡,上报行动轨迹,一个都不能少!

疾病诊疗的过程也是感染防控的过程,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感控工作从经验感控到循证感控,从基础感控到精准感控,无论是组织管理、制度体系,还是人才队伍建设、感控水平,都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感控文化。2019年1月,医院率先提出“创建低感染医院”,构建全员、全部门、全过程的感控体系及多专业、跨部门合作的管理模式,传承精湛技能,传播工匠精神。“低感染”已成为深植于医院卓越文化的最佳实践。感控文化作为杰出品质的代表,奠定了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已经成为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医疗品质的璀璨明珠。(尧青 陈亚平)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