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率先建成“米”字形高铁网(锚定“两个确保”交上出彩答卷·探营重大项目)

2021年11月22日0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董娉 孙静)11月19日,记者在郑济高铁郑州至濮阳段施工现场了解到,目前该段线路主体工程及配套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进入全面静态验收阶段。

  郑济高铁是河南省“米”字形高铁网的最后一笔,设计时速350公里。其中,郑濮段设立平原新区、卫辉南、滑县浚县、内黄、濮阳东5个车站。

  作为高速铁路竣工验收的重要环节,静态验收将历时两个月,11个专业验收组严格按照验收规范和标准,对工程进行全项目验收。

  据了解,在静态验收之后,郑济高铁郑濮段将开始为期几个月的联调联试和安全评估,所有工作完成后,预计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开通运营。

  作为纽带,在省内,郑济高铁串联起卫辉、滑县、内黄、清丰、南乐等县区,加快区域协调联动发展,并带动濮阳成为高速铁路的重要通道城市,融入郑州“一小时都市圈”;在省外,成为中原城市群与山东半岛城市群间的快速客运通道,对豫鲁两省完善路网结构、推动资源整合意义重大。

  省交通规划设计院交通运输战略发展研究院院长龙志刚表示,郑济高铁郑濮段的开通运营,意味着河南实现“市市通高铁”的同时,也将在全国率先建成“米”字形高铁网。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