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海地黑帮绑架一个多月 17名美加传教士中2人获释

2021年11月22日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1日,美国俄亥俄州的一个教会组织宣布,该组织17名在海地被绑架的传教士中,已有2人获释,并称他们“精神很好,得到了照顾”。

  据报道,这个名为“基督教援助部”的组织发表声明称,无法提供获释者的姓名、获释原因或其他信息。

  该组织还说,“虽然我们为这次获释感到高兴,但我们的心与仍然被关押的其他15人同在。”

  据介绍,这批传教士于当地时间10月16日被一个名为“400 Mawozo”的海地黑帮绑架,他们中包括16名美国人(含5名儿童)和1名加拿大人。

  “400 Mawozo”团伙的头目威胁要杀死人质,除非其要求得到满足。海地执法人员表示,该团伙要求为每名人质支付100万美元的赎金。

  美媒此前在报道中指出,过去几个月中,海地接连遭遇总统遇刺、7.2级地震等政治、经济动荡,进一步恶化了已经陷入困境的社会经济状况。

  海地非营利组织“人权分析与研究中心”称,自2021年1月以来,他们记录了至少628起绑架事件,其中29人是外国人。该中心表示,与7月相比,9月的绑架案数量增加了300%。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