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中毁容的叙利亚男孩:没人跟我一起玩

2021年11月22日15:58

来源:央视新闻

  叙利亚危机爆发已经10年零8个月了,这些年来,叙利亚的邻国土耳其接纳了超过360万叙利亚难民,其中半数以上的难民居住在土耳其南部边境城镇。近日,一个叙利亚难民男孩在战争中毁容的经历令人心碎。

  叙利亚难民 希布里:没人跟我一起玩。

  这个名叫希布里的小男孩来自叙利亚,现在在土耳其南部边境省份哈塔伊省生活。战争让他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2018年冬天,他的家遭炸弹袭击,家中的柴油取暖器爆炸。希布里被严重烧伤,面目全非。

  希布里的父亲 厄梅尔:他的嘴张不开,手也张不开,他的脸40%烧伤,吃东西都困难。

  由于叙利亚医疗条件落后,爸爸将希布里带到土耳其治疗。2019年,当时还只有七岁的希布里经历了六次手术,但他还是无法恢复原来的容貌。

  无论在身体还是在心理上,战争都给希布里带来了无法抹去的伤痛。

  希布里的父亲 厄梅尔:他周围的人大多都不接受他,他出现了心理问题,没有人愿意和他一起玩。

  来到土耳其后,家人曾经送希布里去学校上学,但是同学们不愿意见到他,他也无法开始正常的学业,只有兄弟姐妹和他一起玩。直到完成手术,今年,希布里才正式入学,比其他孩子晚了四、五年。采访中,记者尝试与希布里沟通,但是他非常害羞,话很少。

  希布里一家来到土耳其后,生活依旧非常艰难。父亲厄梅尔没有固定工作,依靠补助和亲友的接济生活。厄梅尔说,战争以前,叙利亚的生活非常美好,他从事农业生产,有自己的车和房子。但是现在,一切都变了。

  希布里的父亲 厄梅尔:(在叙利亚我们)无法生活,局势不稳定、不安全,没有工作、没有食物,而且孩子们也得不到教育。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