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现:人类视觉皮层的一个关键区域形成时间更早

2021年11月22日16: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11月22日消息,麻省理工学院近期发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人类大脑视觉皮层的一个关键区域,形成的时间比此前认为的要早得多。

  据了解,在成年人大脑的视觉皮层中,有一个区域专门对人脸做出反应,而附近的区域则对身体或风景等场景表现出强烈的偏好。

  长期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假设,这些区域需要多年的时间才能发育完成。但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团队最近发现,这些区域形成的时间比以前认为的要早得多。

  在一项针对2至9个月大的婴儿的研究中,研究团队发现婴儿视觉皮层的一些区域已经表现出对面部、身体或场景的强烈偏好,就像成年人一样。

  研究人员表示,“这些数据使我们加深了对人脑发育的理解,其实婴儿的大脑在一些方面与成年人很相似。更重要的是,这项研究将推动更多科学家探索人类大脑的发育过程。”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