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表明:只有“一小部分”iPhone用户会使用自助维修计划

2021年11月22日16: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1月22日报道,根据消费者情报研究合作伙伴(CIRP)在近日的一项研究,尽管现在苹果推出了自助维修计划,但很少有iPhone用户会通过“维修自己的iPhone”这种方式来推迟购买新机的计划。

本周早些时候,苹果宣布了自助维修计划。来自CIRP的研究显示,在显示屏维修方面,在被调查研究的iPhone中,其显示屏状态都显示为“可用”。同时又有12%的显示屏状态虽然显示为破裂状态,但所使用者表示其仍可以继续使用。最后,只有6%的显示屏状态显示为因损坏而无法使用并需要更换。

而在电池方面,在被调查研究的iPhone中,有26%的电池可以在不充电的情况下提供半天的续航时间,而14%的电池需要每几个小时充电一次。因此,电池更换可能是最常见的维修项目之一。但是从需要维修的人数来说,又相对较少。许多用户表示不愿意自行完成维修。综上所述,CIRP认为,只有很少的iPhone用户会真正用到自助维修计划。

CIRP合伙人兼联合创始人迈克·莱文(Mike Levin)表示:“似乎电池寿命对消费者的影响比对屏幕状况的影响更大。14%的iPhone用户表示需要每隔几个小时给旧iPhone的电池充电一次。此外,有6%的iPhone用户表示手机屏幕破裂导致旧手机无法使用,而另外12% 的用户则认为,iPhone屏幕虽然破裂,但不影响继续使用。最后,用户从选择旧iPhone升级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由于损坏必须更换新款iPhone,还包括处理器性能或存储容量的升级需求。因此,充其量只有一小部分买家可能会通过自助服务维修计划来推迟购买新 iPhone。”

另一位来自CIRP的乔什·洛维茨 (Josh Lowitz) 也表示,“由于大多数新的iPhone买家已经拥有操控正常的手机。所以,并不需要自助维修计划来推迟购买下一步iPhone。”

据悉,CIRP的调查结果基于对 2000名来自美国的iPhone用户。这些用户分别在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期间购买了Apple Watch、‌iPhone‌、iPad或Mac。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