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京东方或将超越LG成为苹果重要供应商之一

2021年11月22日16:1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外媒11月22日报道,来自于今日的一份最新报告表明,2023年iPhone的显示屏供应方面,京东方可能会给LG Display的市场份额构成较大威胁。

  来自UBI的一份研究显示,京东方正在将其现有的三家工厂的设施进行改造,以便达到能够为苹果制造OLED显示屏的生产水平。截止到目前,京东方已经有两家工厂正在为iPhone12系列以及iPhone13系列生产OLED显示屏。其在2021年的iPhone显示屏生产占比为10%。但结合此次的最新消息来看,此次大规模“扩张”将使京东方超越LG Display,成为苹果的重要供应商之一。更有机会成为2023年iPhone显示屏的主要供应商。

  至2022年第四季度,京东方将扩展到每月144000个基板的制造能力,而目前京东方的生产水平是每月生产96000个。需要说明的是,每月144000个基板的制造能力将超过三星显示器目前每月140000个基板的制造能力。

  不过,京东方在iPhone显示屏的供应中占据更大份额可能对LG Display构成的威胁要更大一些。究其原因,LG Display的第六代OLED显示屏的客户仅有苹果一家。而三星和京东方则拥有更多的客户于更好的自身竞争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