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警方破获倒卖文物、盗掘古墓葬案

2021年11月22日1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通辽11月21日电 (记者张林虎)21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公安局科尔沁区分局获悉,该局相继侦破一起倒卖文物案、一起盗掘古墓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并追回了有关文物。

  据了解,科尔沁区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要在当地贩卖文物,随即展开调查。

  2021年11月16日,民警通过摸排走访,将正准备出售文物的犯罪嫌疑人包某某抓获,现场发现疑似文物29件,后又在其车上发现疑似文物42件。经专业人员鉴定,其中14件为不同时期文物。

  经过突审,包某某对倒卖文物一事供认不讳,同时交代了在扎鲁特旗有两名男子盗掘古墓。

  随后,民警将涉嫌盗掘古墓的李某刚等4人抓获,并根据其交代的情况,发现了多处被挖掘的辽代古墓葬、探坑等。

  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