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法院判决书出现“安徽省南京市” 回应:系失误已补正

2021年11月22日17:41

来源:南方都市报客户端

  近日,网传一张落款为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的判决书图片显示,判决书中将江苏省南京市写为“安徽省南京市”。11月22日,建邺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回应南都记者称,该份网传判决书图片属实,是该院工作失误,已出具补正裁定。

微信图片_20211122160103.png

  据网传图片显示,该份判决书中最后一段写明:“如不服本判决,可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十五日内向本院递交上诉状,并按对方当事人人数提出副本,上诉于安徽省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下方落款处盖有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法院印章。

  11月22日,南都记者就此事致电建邺区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回应称,网传图片属实,“是我们这边的一个工作失误,已经出具了补正裁定。”

  据了解,民事补正裁定是指民事判决书送达之后,发现判决书中存在笔误,对笔误进行补正的裁定。民事诉讼法显示,裁定适用的范围中包括“补正判决书中的笔误”, 裁定书应当写明裁定结果和作出该裁定的理由。裁定书由审判人员、书记员署名,加盖人民法院印章。口头裁定的,记入笔录。

  采写:南都记者 马铭隆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